20180314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:我的雲端數位時代1.0:善用免費軟體,提升學習、工作效率

image

在這次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的系列課程,配合大家的時間在中午時間 12:30 ~ 14:30 於會議室進行,共有以下四個主題:

  • 03/14 我的雲端數位時代1.0:善用免費軟體,提升學習、工作效率
  • 04/25 我的雲端數位時代1.0:善用雲端服務,提升學習、工作效率
  • 05/09 我的雲端數位時代1.0:Focusky 創意簡報,用心智圖概念爆發您的簡報設計力!
  • 06/06 用 OBS Studio 自動去背,不用進虛擬攝影棚,研究室,教學影片就能輕鬆錄製!

因為在會議室中進行,自然就必須以「演講」的方式 Demo 這些好用且免費的軟體,所以在課前也一直在思考,怎麼與現場這麼多的醫院同仁有比較多的互動,避免被這麼多的軟體疲勞操作下睡著了!

除了平常上課就會使用的「Google 繪圖即時白板(用 Google 繪圖做為多人即時討論的電子白板)」外,配合比檔案總管更好用的「Listary檔案搜尋與管理」軟體,就嚐試來玩一下「檔案捉迷藏」的遊戲:

讓現場同仁在我的電腦上任意新增文件檔案,並自由決定要儲存在哪個資料夾中,而在這個空檔,我也正好可以拿麥克風到台下與大家做互動!待檔案藏好後,請她告訴一點點檔名的提示,再由我利用 Listary 快速找到它!

現場大家的反應都相當不錯,因為確實在 Listary 的幫助下,不用「翻箱倒櫃」,只要連按兩下 Ctrl,輸入關鍵字,就可以很快找到檔案了!在這樣的互動方式下,大家對於 Listary 如何提升工作效率就會更感同身受了!

image

image
↑ 同仁正努力「另存新檔」中…

image
↑ 用 Listary 很快就找到囉!

直接觀看現場影片,相信大家更能感受現場的氣氛!https://youtu.be/4oIjyG6iKXI?t=2m22s

對於大家課程現場或是結束後,想要取得軟體或相關網路文章的部份,不只放在 1Know 群組中,也特別用 Google 文件整理好,方便大家自行學習與閱讀!

http://gg.gg/1070314-03

image


以下就是這次「20180314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:我的雲端數位時代1.0:善用免費軟體,提升學習、工作效率」的 1Know 群組與上午的研習錄影影片!

※ 1Know 研習課程與 Youtube 網址



※ 延伸閱讀: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免費影片剪輯「威力導演 365 基礎版」,不用輸入序號,只要註冊會員即可下載使用!

全民學 3D 就從 Blender 3D 開始:Blender 3D 中文化設定、認識視窗介面與學習資源

剪映好用的字幕「簡體轉繁體」工具在這裏,別再找錯了!

教學百寶箱:Sizer 幫您記住視窗大小與位置,以後不用每次都辛苦慢慢拖拉滑鼠調整!

ZoomIt 螢幕畫筆推出 8.0 版,繼續榮登電腦教學最佳「隱形」助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