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機(Android OS) 與 PC 畫面同步 (使用Android Screen Monitor, 免Root!! )

因為在教學上有需要將手機的螢幕顯示在螢幕上,以方便解說畫面上的操作,原本只是單純找手機螢幕畫面的擷取,但是這樣畢竟操作上還是無法達到即時的反應,找了不少遠端控制的解決方式,但是多數都需要ROOT的權限,相對麻煩許多,以下作者所提供的方式真的相對簡單許多,除了 JAVA 需安裝外,Android SDK 有提供免安裝的版本,可以參考「海芋小站」的說明文章。http://www.inote.tw/2013/03/adt-bundle-android-android.html

針對此方式的操作心得如下:

  • 在螢幕的更新速度上會有一點點Delay,所以儘量不要移動太快
  • 只能在USB連線模式下工作,所以手機必須是以WiFi或是3G上網連線,不能透過NB分享網路連結
  • 在PC/NB上只能看到手機的操作畫面,無法由PC/NB上直接操作手機
  • 如果是 Android 4.2 以上版本,要開啟USB除錯模式時,請參考以下文章:
    http://www.mobileai.tw/2013/01/20/android-4-2-usb-debug/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下文章來自:林顆粒筆記 http://hello-lin-kelly.blogspot.tw/2012/05/android-os-pc-android-screen-monitor.html

因為碩士口試可能需要手機與電腦同步,
這樣報告的時候,才方便手機操作畫面直接投影出來。
本來一直有點懶得做這需求的survey
隨著口試日期越來越靠近
我還是盡早做準備好了
免得到時候開天窗 
雖然前陣子有點懶得survey
但是因為有大概google到可以實作這種需求的方式
懶散如我,放下心中不安大石之後就放著不管了,哈哈。 
實作這樣的需求,我大概google到兩種方式:
1) 透過android app
2) 透過pc安裝軟體


最簡單的方式
是透過Android app →『Fonjector』
就可以達到這需求
但是 『Fonjector』 需要取得手機Root權限才能執行
光是這點,就非常的不便~~~!
因為這樣我可能還要另外安裝app去取得手機Root權限
才可以使用這個『Fonjector』。
由於前陣子我有實驗過一些取得android os root的app
實在是非常麻煩~~~!搞得我很火大。
所以看到 『Fonjector』 需要root
我的心就涼一半了............... 
 

好在
事情沒那麼悲慘
在之前我也有google到可以不需要取得root就可以手機與PC畫面同步的方式
既然最簡單的手機app面已經無法達成我心願(應該說我看到需要root,內心就自動遺棄這方式了....)
so, 只好換另一個方式,從PC面這邊來做設定,看看是否可以順利達成我的需求。 
在測試的過程,我一路半信半疑的複雜心情.......
所幸到最後有測試成功,哈哈。 (出乎我意料的順利~~~!)

======= 接下來所有步驟接在PC安裝即可 =======


主要安裝三種東西就可以了。


1.  Android Sdk 

Download the Android SDK 


將『android-sdk_r18-windows.zip』下載後,

並解壓縮到C槽 → 『C:\android-sdk_r18-windows』。
(解壓縮到哪都可,只是自己要知道放在哪。) 

2. Java Sdk 
Java SE Downloads
( 相信這個一定很多人有安裝經驗過,
  舉凡使用iPost(網路郵局)都會要求安裝的Java SDK,這邊就不放下載截圖了,
  因為就連我也沒特別再安裝這個了。) 

確定此時PC已經安裝好Java SDK之後
就可以回到剛剛第一點下載的Android SDK
開啟解壓縮後的Android SDK 目錄
必須先確認一個東西,執行『SDK Manager.exe』
如果沒有安裝『Android SDK platform-tools』
要在這邊做安裝。 




3. ASM 下方官網連接下載壓縮檔 
Android Screen Monitor 


將下載的『ASM_2_30.zip』解壓縮後,
把『asm.jar』放進第一點解壓縮後的目錄中的
『C:\android-sdk_r18-windows\android-sdk-windows\platform-tools』這層裡面。


到這邊為止,
該裝的就裝得差不多了。
接著就將手機連上PC,
因為我的手機是htc,
so, 先將手機設定為USB除錯中模式:「設定」→「應用程式」→「開發」→ 勾選「USB除錯中」。 
 

接著執行『C:\android-sdk_r18-windows\android-sdk-windows\platform-tools』目錄中的asm.jar

此時PC會跳出『Android Screen Monitor』視窗,選取自己連上PC的Android device,按下『OK』按鈕,即可顯示與手機畫面同步的視窗畫面了。




 


成功,搞定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免費影片剪輯「威力導演 365 基礎版」,不用輸入序號,只要註冊會員即可下載使用!

全民學 3D 就從 Blender 3D 開始:Blender 3D 中文化設定、認識視窗介面與學習資源

剪映好用的字幕「簡體轉繁體」工具在這裏,別再找錯了!

ZoomIt 螢幕畫筆推出 8.0 版,繼續榮登電腦教學最佳「隱形」助手!

教學百寶箱:Sizer 幫您記住視窗大小與位置,以後不用每次都辛苦慢慢拖拉滑鼠調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