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學百寶箱:LosslessCut 影片極簡超快速片段剪輯與多檔案合併,就是比剪映、威力導演更快!

LosslessCut 是一個開源的輕量型影片剪輯工具,它能夠非常快速、輕鬆地剪輯影片、旋轉影片角度方向,而且不會對影片的品質造成任何損失。例如將影片分割成數段、刪除某個時間範圍內的影片、或是將多個影片合併成一個影片等等。可以即時預覽剪輯的影片,確認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。





以下是我自己平常最常使用 LosslessCut 的情境:

一、快速剪輯不需要的影片片段

有時候在進行課程錄影時,可能會忘記按下暫停按鍵,把自己到台下協助老師或同學問題的那時段非教學時間也錄影,這個時候呢,我只需要打開 LosslessCut,就可以快速找到我不需要的片段將它刪除並匯出成一段新的影片,整個操作的時間非常快速,完全不需要動用到剪映或是威力導演。








LosslessCut 預設影片的輸出位置與來源影片資料夾相同,如下圖。





二、快速合併多段錄影影片片段

有時候在進行課程錄影時,可能會針對前一個錄影影片教學主題再多做一些補充說明,這個時候我就會需要把這兩段錄影影片合併成一個影片段落,我只需把多段錄影影片檔案拖曳到 LosslessCut 視窗,就可以快速進行影片的合併,成為一段新的完整影片。


LosslessCut 預設影片的輸出位置與來源影片資料夾相同,如下圖。



三、LosslessCut 教學影片


※ 使用 AI 輔助撰寫部落格文章

1.請它簡介 LosslessCut 



2.請它列出軟體的官方網站與下載網址



3.發現中文網址有問題,請它修正












※ 教學資料總整理:


※ Youtube 直播與研習記錄:


※ 延伸閱讀:

留言